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蒸水蛋

            我們喜歡做菜,我會做的菜式很多,不過我最喜歡做的菜式,就是蒸水蛋了。
        要弄一碟嫩滑美味的蒸水蛋,當然要先拿來制作蒸水蛋的材料。我們要拿一個大碗子、一雙筷子、雞蛋、鹽和「祕密材料」,那是蒸水蛋最重要的材料,那「祕密材料」是什麼呢?那當然是受心和心意呀!沒有愛心和心意,又怎能做出一碟嫩滑美味的蒸水蛋呢?
        拿來制作蒸水蛋材料後,我們可先將雞蛋輕輕沿碗邊敲碎,再把雞蛋倒進碗子裏,撤上些鹽,之後用筷子把材拌勻、把碗子放在蒸籠裏,用中火蒸十至十五分鐘。火過猛,蛋便會變硬,不太好吃;火太弱,蛋便會不熟,仍然是蛋漿;只有中火,才可把蛋蒸得嫩滑美味。過了十至十五分鍾,便用濕毛巾輕輕包著自己的手,取出碗子。

        當我把蒸水蛋拿到餐桌時,已見到家人的眼盯著那又香又美味的蒸水蛋。只見匙勺飛奔到那碗蒸水蛋。看到家人一口一口地把蒸水蛋吃光,心裏都有一種自滿的感覺。幸好,我及時把最後一小勺的蒸水蛋放進口,蛋不硬又不像蛋漿,一道簡單的菜為家人加文溫暖,看來我以後要多點做蒸水蛋了。記得有一次我做蒸水蛋,這時弟弟年紀還少不會用餐具,他卻爬上餐桌上,如猛獸般一樣用手把蒸水蛋吃光。這樣勾起了我對煮食的興趣了。
作者:Di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