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黑幼龍:愛上自己的優點



  • 作者:黑幼龍
黑幼龍:愛上自己的優點
圖片來源:www.flickr.com/photos/navybluestripes/4296426003
在現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能生存下來都是那些有自信的人。
傳說波斯帝國有個王子十分富有,滿城的金銀珠寶、綾羅綢緞,但他生來駝背,為了彌補這個缺憾,他在皇宮的廣塲做了一個自己的銅像。但銅像的人物不是駝子,而是騎在馬上英姿煥發的王子,每天繞著這個銅像走,邊走邊讚嘆,希望自己跟銅像一樣抬頭挺胸,俊俏有神。有一天他的夢想竟然實現了,因為他每天盯著銅像看,不知不覺就挺起了腰桿,克服了駝背。
我們是否也能這樣克服我們的弱點?還是我們只在意自己的缺點,在乎我們的駝背,愈來愈沒有信心,慢慢的被自己打敗。特別是在現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能生存下來都是那些有自信的人。
自信是人最重要的基礎
美國史丹佛大學商學院組織行為學教授 Dr. Robert  A. Bergelman曾說:「經營人生就跟經營事業和工作一樣,最大危險不在它可能會失敗,而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成功的?」
台灣有很多中小企業就是這樣,做得很好、很成功,但不會去想自己怎麼會有這麼一天,那就是缺乏自信,隱約中可能知道自己是很有毅力,很有打拚精神,卻不知道自己是很有創意,或是很有領導力。
這就像老闆應該要多肯定屬下的優點,不要老是出口批評他們:「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或是「虧你還工作做那麼久,怎麼還會這麼想?」久了他們就不會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