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人生哲理名言故事——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一位企業家談及他的生死觀。他說,他曾生過大病,住過加護病房,在生死一線間被拉回人間。從此思索著:“我還有什麼事還沒做,要及時做?”
   他說:“現在我的每一天,都過的是很感恩的生活。以前怕死,之後不怕了。像前些時候常摔飛機,我卻照樣搭飛機來去國內外。事業上越來越放下,志業越來越提起。”
   他從死亡邊緣回來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回饋社會。他說:“真正的歡喜,是親身投入。”
   Michael·Landon曾說過一段深具寓意的話:“在我們一出生時,就應該有人告訴我們,你已朝向死亡前進。那麼我們就會全心全意好好的生活,善用每一天和每一分鐘。”
   時間,由無數個“當下”串在一起。每一瞬間、每一個當下,都帶有有恆的種子。抓住每一個當下,人生了無缺憾。許多人一心想活得長壽些,我不知你怎麼想,但我認為,與其活得長,倒不如活得好。重要的不是你活了多久,而是你活得“好”;重視生命的“亮度”而非長度。套一句Bernard·Jensen的話:活得夠長,不一定活得夠好;但是活得夠好,就是夠長了。
   有時專家建議你,假裝自己只剩下七天生命,那麼你將如何安排?和誰共度?多半的回答是:“如果我只剩七天,我會告訴XX我對他的愛。”“如果我只能活七天,我要坐在海邊,欣賞夕陽……”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做些使生命更完整的事,而且也都意識到這件事的迫切。那麼,還等什麼呢?為什麼要等到只剩下“最後“的七天,才願意去做這些事?
   為什麼不現在就做?為什麼不現在就做?為什麼?值得省思的問題。想愛就愛,想做就做,千萬不要再等剩下幾天才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