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希拉莉的故事 - 陶傑


克里輸了大選,四年之後,民主黨會由希拉莉掛帥,當上美國第一個女總統。

希拉莉是女強人,她把丈夫管得很兇,但克林頓還是很饞。白宮的蒙妮卡事件,對這位第一夫人的創傷很大。據說她還打過克林頓的耳光。一個受過創傷的女強人,一旦當上美國總統,也許會向全世界報復。

有一個關於希拉莉的傳聞。當希拉莉剛嫁給克林頓之後,克林頓告訴她:「從今天起,我會把一隻箱子放在床底下,只有我一個能打開,你千萬不要碰,答應我,Honey,好嗎?」

那時希拉莉沐浴愛河,自然答應了。兩人婚後,箱子一直放在床底下,希拉莉遵守諾言,果然沒有碰過。

到了兩人結婚二十五周年那天,希拉莉收拾睡房,又看見床底的箱子。箱子裏有甚麼呢?她咬咬指尖,實在太好奇。她在睡房裏來回踱步,終於忍不住了,打開了箱子。箱子裏有三個空空的啤酒罐子,還有一大堆現鈔,她數了一數,共有美金六萬三千九百一十六元八仙。

當夜,兩人共進晚餐。沒有遵守二十五年前的諾言,希拉莉有點內疚,她告訴丈夫:「這些年來我一直壓抑着好奇,但今天忍不住了,終於打開床底下的那隻箱子,裏面為甚麼有三隻空的啤酒罐呢?」

克林頓一呆,然後鎮靜下來,說:「都過了二十五年,真是一段漫長的歲月啊。既然是老夫老妻,我不妨向你坦白吧:二十五年以來,我每一次在外面有了一夜情,對你不忠,回來後獨自喝啤酒,都感到很懊悔,我喝完啤酒以後,就把空罐子留下來藏好,警惕自己不要再犯了。」

希拉莉想想:連同白宮女助理蒙妮卡,二十五年來,丈夫只不過在外面野合過三個女人,比起美國男人胡混成性的習氣,克林頓雖然不是聖人,總也不太壞呀。希拉莉有點感動:「想不到你這人做了一次壞事,把空啤酒罐留下來,還總算有點良心呢。」說罷放下了刀叉,走過桌子對面,擁抱了克林頓,笑着在他臉上吻了一下。克林頓像一個做錯了事受到原諒的小學生,臉上也露出純真的笑容。

「那麼,箱子裏那堆錢呢?我點算過了,足足有六萬多元,你為甚麼都藏在箱子裏呢?」希拉莉問。

克林頓說:「每一次,箱子的空罐子塞滿了,我就通通拿出來,到街角收集破銅爛鐵的廢物循環店舖去換錢。打令,我環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