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皇仁重語文 面試中英朗讀

皇仁重語文 面試中英朗讀

[2014-01-04]
  傳統英中名校學額向來競爭激烈,即使近年適齡升中人口下跌,亦無減名校競爭情況,收生準則顯示學業成績佔五成、面試表現佔三成的皇仁書院,其副校長梁維信(小圖)表示,面試包括要求學生中、英文朗讀,時事以圍繞閱讀習慣、家庭、校園生活的話題為主。另外,學界早前提出「專額專用」建議,梁維信表示,希望可用留班位作叩門,估計叩門額為六個以內。
  梁維信稱,今年面試一如以往主要考核學生語文能力、應對和時事,中文方面會要求考生朗讀文章,並設處境題,給予學生一些個案,然後回答老師問題;英文同樣考朗讀,並要求學生描述一幅圖畫,再由老師提問;至於常識方面,主要考驗學生的反應,涉及社會性的議題相對較少,主要圍繞閱讀習慣、家庭、校園生活等。

副校長:沒討論「專額專用」

  對於學界早前提出「專額專用」建議,以紓緩人口跌勢,梁維信表示,學校未有詳細討論,但一般希望可用留班位作叩門,「學校設四班中一,即有八個留班位,每年通常只有一至兩人需要留班,因此估計叩門額為六個以內。」
  家住寶琳的家長葉太,其子就讀軒尼詩官立小學下午班,昨帶同兒子到皇仁書院交表,她表示,在自行分配學位會報讀皇仁書院和英皇書院,「雖說近年升中適齡人口減少,但對灣仔區而言,競爭依然激烈,與以往根本無分別。」她又指,其子入讀精英班,全級考二十三名,去年該校約有二十四人獲派皇仁書院,希望兒子八級中提琴和七級小提琴的音樂才藝,有助順利入讀該校,她又透露每月連同中、英、數補習費,月花約八千元在兒子身上。
記者 鍾碧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