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小六升中面試 - 個人履歷表

預備文件:
1.     個人資料表
2.     自我介紹(中、英對照短文各一份)
3.     活動及獎項一覽表(用電腦打好之文件檔)
4.     各年級之成績表(一至五年級為全年總成績表,六年級則是所有成績表)
5.     比賽的獲獎證書或獎狀
6.     參與過之活動所提供的證書或證明文件
7.     有關活動之相片
8.     五、六年級習作簿
9.     五、六年級手冊

文件存放規格:
選購一個純色文件夾,將以上的文件按次序擺放,以各年級為一個單位,現在以六年級為例子,詳情如下:

 首頁:個人履歷表
 第二頁:自我介紹(中、英對照短文各一份) 
 第三頁:五、六年級活動及獎項一覽表。
 第四頁:五、六年級成績表。
 第五頁(頁數視乎文件之多寡):比賽的獲獎證書或獎狀。
 第六頁(頁數視乎文件之多寡):參與過之活動所提供的證書或證明文件。
 第七頁(頁數視乎文件之多寡):五、六年級活動及獎項一覽表。

自我介紹之製作方法:
1.學生可撰寫一篇介紹自己的短文,字數約為一百至一百五十字之間
2.中、英對照短文各一份,內容相同,行文要簡潔扼要,把自己優秀的一面展示出來,但用字要謙和,避免自吹自擂
3.撰寫後,要常常練習用廣東話、普通話及英文朗讀,有機會在面試時朗讀一遍。

各年級活動及獎項一覽表之製作方法:
1.分為六部分顯示,分別是「校內獎項」、「校外獎項」、「校內服務」、「校外服務」、「校內活動」和「校外活動」。
2.若學生本身的項目不多,便要組合為三個部分,即是「獎項」、「服務」和「活動」,以免給人有稀少的感覺。

其他注意事項:
1.所有提供給中學的資料,都是以好的方面為主,盡量避免提及負面的項目
2.所有文件一定要整齊及保存良好,若文件已弄污或皺起,會令檢視者覺得該學生欠缺自我管理能力,留下壞印象。相反,整齊又具條理的資料夾,會予人舒服的感覺,有利於面試。
3.一切學生資料避免用手抄形式顯示,要以電腦編寫及打印有關文件。


祝面試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