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常見升中面試題目



常見升中面試題目

1. 
為何報考這所中學﹖
參考答案﹕因為這所學校除了重學業成績外,還鼓勵同學參加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和體育運動,我覺得這樣可發掘同學不同的才能,有助學生全面發展。(註﹕切忌回答因為媽媽喜歡所以報考)

2. 
在學校喜歡什麼科目﹖
參考答案﹕我最喜歡數學科,因為數學不像其他科目要求學生記誦很多資料,只要明白運算方法,便能解決問題,十分有趣。

3. 
如何利用餘暇﹖
參考答案﹕我平時喜歡閱讀課外書,尤愛小說和歷史書籍。我亦喜歡游泳和踢足球,閒時還會上網。(註﹕不宜說只愛一種活動,沒有其他興趣)


4. 有什麼個人期望﹖
參考答案﹕我希望升讀中學後,除了讀書,還可以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做個發展全面的學生。我亦希望能夠升讀大學,修讀自己喜歡的學科。

5. 
你希望修讀什麼
大學科目﹖將來想投身什麼職業﹖
參考答案﹕我對電腦科技甚感興趣,平時喜歡閱讀有關電腦的刊物,故希望將來可修讀相關的學科,投身電腦行業。
其他常見問題:
1.  你認為普通話重要嗎?
2.  介紹香港的旅遊景點。
3.  澳門的娛樂賭博事業應否在港推行?
4.  你對校園暴力事件有何看法?
5.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如何解決?
6.  你會提出甚麼措施改善香港的環保問題?
7.  2009 年東亞運動會能否帶動香港繁榮?
8.  色情及暴力、淫褻及不雅對年輕人有甚麼影響?
9.  甚麼是禽流感?如何預防?
10.      被遺棄動物應如何處理?
11.      金融海嘯對你的家庭有何影響?
12.      為甚麼鳥兒會飛?
13.      你對本校有什麼看法?
14.      如果入讀本校你會怎樣了解本校?
15.      假如你升上英文中學你要面對英文問題你會怎樣解決?
16.      在學校裹最難忘的經驗。
17.      近來注意或知道什麼新聞對此報道有什麼看法?
18.      保育問題看法。
19.      你覺得學生應不應該留校用膳和帶電話回校? (需要論點、論據、論證)
20.      如果要推行一種運動你會推行哪一種? (需要論點、論據、論證)
21.      討論自己喜歡的偶像。
22.      如果科學家發明了時光機你最想跟哪一位歷史人物對話?
23.      介紹香港的旅遊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