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享受工作的秘訣:試著把同事當朋友】



一、同事變朋友,朋友變同事

互相尊重和信任是友誼的特徵。在事業關係中,這些特徵同樣重要,因為這是成功的基礎。找一天把組員們約出辦公室吃點東西,話題不要都是工作或辦公室八卦,談談嗜好、家庭、想去哪玩,或是任何能加深彼此認識的話題。

二、良師益友

沒有什麼比情感交流更重要了,教學相長,雙方都能收獲良多。」挑個工作能力妳欣賞的人談談,電子郵件或任何聯繫方式都行。

三、找到熱情所在

一旦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將其融入日常生活便不難。試著回答以下問題:

1. 不管是否在上班,回想一下,上一次覺得樂在工作中,是什麼時候?
2. 小時候想做什麼?
3. 不計較金錢的話,你想做什麼?

四、化熱情為專業

暫時忘了工作內容,想想責任和熱情如何結合。如果在保險業工作,但喜歡人群組織和事件規劃,不妨問問上司能否讓你安排下班後的演講或社交節目;要是在金融業服務,但鍾情運動,可以幫公司辦個足球比賽。

五、評估現況

如果不能結合熱情和工作,就思考其他能辦到的方式。假如愛動物,週末就到收容所當志工;喜歡閱讀,就組個讀書會。萬一真的找不到熱情的宣洩方式,或是無法感到滿足,就找個新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