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做人如果冇理想,同條咸魚有咩分別! -- 魏華星


魏華星──追尋夢想的馬拉松
http://bit.ly/1tUOAyQ
外界稱他為「社企之父」,魏華星聽後耍手擰頭︰「社企又不是我發明,還有很多人在努力﹗」他坦言,中途轉行全為了一對子女︰「因為身教好重要﹗」而兒女受父親感染,自小便跟着爸爸跑馬拉松,現在都跑到七至八公里了。「我希望當他們到達四十二公里後,可以看見爸爸在終點為他們留下的兩個字—夢想。」
幾年前,魏華星看新聞時還會有少少失落,看完就不停鬧、鬧、鬧。「有無搞錯啊﹗社工去哪兒啊?政府有無搞錯啊?」現在他不會了。「你怎樣鬧一回事,但我會想其實可以怎樣做?有誰我們認識的,可以怎樣?當你的思維模式改變了,你會多了很多事情想。我想很社企人、社會創新人也慢慢經歷了和我類似的心態轉變,我們都不認輸的。」
「若論窮,我們小時候都是窮,但當你覺得有希望時,你會慢慢爬上去。現在說貧窮已不是如何滿足資源調配,不單止說那間屋,而是怎樣賦予一個社會氣氛,跟他們說你們努力吧,而不是坐着等綜援,放棄一切;你們很努力的話,你們有希望成功的。」
「現在,我們起碼先幫到兩個、三個、幫到十個、幫到一百個,窮人便沒有藉口了﹗香港社會其實很可愛,香港人其實肯幫忙,視乎我們有無機制拿出來。如果沒有機制,唯一只可交給區議會,讓區議會批准才可以成事,那就很難了﹗」(節錄)
(信報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