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升中面試新聞:升中面試技巧



升中面試技巧
  最近不少家長都在為小六生的升中問題而大費周章,現階段(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截止日期為128)相關的家長和學生可不受區域限制地選擇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然後等待學校安排面試。今集節目邀請明愛青少年服務的社工潘月華及陳鳳蓮,還有油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張志鴻校長與聽眾分享升中面試的技巧。主持:小六學生在面試時最大的障障礙是甚麼?
  
  潘月華:小六學生其中一個障礙就是不懂得在十數分鐘內向陌生人表現自己、展現自己的優點,往往只是照面試老師的提問作簡單回答;因此在接觸一些突如其來的問題會顯得不知所措。
  
  陳鳳蓮:另外學生過分依賴家長的協助和出主意,以致欠缺主動,這也會影響面試時的表現。
  
  張志鴻:一般來說,平日較害羞或內向的同學在升中面試時可能會較「蝕底」,所以我們一直強調不能在一時三刻練成一身好武功,在整個小學過程要全面發展學生的各種潛能。幸好也不是所有學校都會將收生準則側重於面試,也有不少中學是重學生的個人成績、品行和其他表現,選校時應了解一下各校的情況。
  
  主持:在選校和面試時有何錦囊?
  
  張志鴻:在申請自行分配學位階段,要小心填寫首選和次選的志願,若沒有跟首選一樣滿意的學校,可漏空第二選擇。面試英中時可能會出現全英語作答,我校就會因應這情況邀請校外的外籍英語導師跟學生練習,增加學生練習英文口語的機會之餘,又可模擬面試情況,令學生心理上有所準備,更有自信。
   
R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