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Week 1 English Reading Option 1 - Billy's sunflower [Short Story]


Billy's Sunflower》是Nicola Moon所著的一本童書,描述小男孩親手栽種的向日葵花,就在秋天造訪之際,逐漸凋零枯萎,這樣的結果令男孩悲傷不已。然而一陣無明風吹落了一地的向日葵種子,卻意外地男孩帶來另一番全新的領悟——生命是會代代延續下去的,不是?不僅如此,散落一地的向日葵種子還飽了正度冬眠饑腸轆轆的鳥兒們!
這是一本生命育的圖畫書,我趁機會告訴大仔:「死掉的向日葵花後來又生出更多的向日葵花,對不對?爸爸媽媽也許有一天會先離開你和弟弟,而們將來長大了,會結婚、生孩子,那生命就會繼續延續下去」。


**************
秋極富詩意,卻不免帶來感傷,秋更帶來無情的爆發力,隱藏在衰弱、孤獨與死亡裏。一片樹葉任憑風吹落,可能無人在意、也沒甚了不起,但所牽引的,可能是我們對生命的再一次觸動與
**************

要趁機會灌輸生命有週期,為尊重生命,我們要好好過每一天=> 仔仔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