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帶領團隊擺脫龜速的5步行動』



1. 先做工作中最討厭的部份
被指派到不喜歡的工作時,拖拖拉拉是人們共同的特性,然而職場上難免遭遇一些乏味、討厭卻又不得不完成的工作。當你發現部屬正在拖延某項工作,遲遲不願著手進行時,也許是因為不喜歡工作中的某一部份。

2. 把工作分割為數個小步驟
面對複雜的工作,不妨先教導部屬設定最小目標,或是在較大目標中,把工作分割成幾個小單位,用便利貼記下完成工作的行動步驟,每完成一個小單位,就撕掉一張便利貼,要求他們在有限時間內完成。

3. 瑞士乳酪時間管理法
當部屬開始拖延時,可以練習先在大任務上「戳洞」,利用每個5分鐘、10分鐘的空檔完成部份工作,不必非得有一大段空檔時,才正式啟動工作。
這種「不斷有進度」的良好感覺,會讓你的大腦釋放化學物質,帶來激勵和引發更大的動力。

4. 善用工作清單,保持思路清晰
當你察覺某些部屬工作效率特別差時,很可能與他們沒有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有關。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準備一本便於隨身攜帶的筆記本,把所有瑣碎工作、或客戶聯絡電話全部記錄在上面,並在每一頁上方註明日期,這樣有助於整理思路,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5. 鼓勵部屬自我獎勵
完成工作後給自己一點獎勵,的確能有效戰勝拖延。自我督促努力在期限內完成工作,然後輕鬆地、毫無愧疚地享受自我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