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我哭了

我哭了,並不是我成績差,也不是被父母責罵,更不是我跌倒而哭,而是我最尊敬的奶奶離世了。



還記得上年三月六日,我高高興興地回家,因為我在中文默書取得好成績,沒想到回家後,會發生一件會讓我非常傷心的事。



回家後,我見媽媽正在使用電腦,我心想她是不是不用上班呢?於是我便好奇地問她:「媽媽,你為何在家裏?你不是要上班嗎?」她說:「昨天晚上我去了醫院探望你奶奶,不幸......她離世了。」我突然張口結舌,心想:「奶奶......奶奶......竟然離世?」我的情緒無法形容,只可說我像坐在一艘船上,失去了方向,永遠留在那兒。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後來更忍不住嘩嘩大哭了,我哭得連太陽都被我嚇走了。我一邊哭,一邊想:「不公平,我和奶奶只是相處了九年,眨一眨眼已過去了!」



媽媽在我身旁說:「雖然你爺爺在你出生前就過身了,你和奶奶只相處了九年時間,但人生就是這樣的,有生有死,不能預計死亡何時來!」這一番話儆醒了我,把我從黑中救出來。我心想:「是!就算奶奶離世了,她也在我心裏;現在我還年輕,可以實現夢想,何必浪費時間呢?」



我在奶奶過世這件事明白了許多道理,其中最深刻的就是:「每件事都有限期的,我們要珍惜每分每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