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常識 - 空氣質素與健康



城市和工業發展、及現今人類的生活方式,難免產生空氣污染物。如果情況嚴重,更會威脅到人類健康。面對空氣污染的問題,香港及世界各地均需採取有效的空氣質素管理策略,以改善空氣質素。

在此情況下,香港應推行怎樣的空氣質素管理策略?本章就此課題為教師提供相關資料,藉以讓學生認識和了解以下內容:
  • 空氣污染的定義和成因;
  • 國際空氣質素標準及各國處理空氣污染的方法;
  • 香港空氣污染的狀況;
  • 香港現行的空氣質素管理策略。
教案配件:
內容配件
教案基本規劃空氣質素、學與教安排、建議教學程序
第一站:預習活動﹣生活小調查「你曾不適嗎?」生活小調查工作紙
第二站:何謂空氣污染?基礎資料(一)、課堂工作紙(一)、簡報(一)*
第三站:空氣質素指標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及空氣質素指標的相關內容更新後會在最新消息公布。敬請留意。
基礎資料(二)、簡報(二)*
第四站:學習活動「調查市民對香港空氣質素之意見」學習活動工作紙(一)、工作紙(二)
第五站:香港空氣污染的概況、影響與應對策略基礎資料(三)、課堂工作紙(二)、資料題工作紙(一)、簡報(三)*
第六站:處理空氣污染的國際經驗基礎資料(四)、簡報(四)*
第七站:課堂討論「無廢,可以嗎?」工作紙(一)、工作紙(二)、工作紙(三)、簡報(五)*
第八站:複習工作紙、價值反思工作紙複習工作紙、價值反思工作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