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我的仙人掌

                        
        放在我房間裏的窗台上是一盆仙人掌。雖然仙人掌沒有甚麼特別,但我窗前那盆仙人掌,就與眾不同了。因為它是比較稀有的品種,而還是我的老師呢!

        那盆放在我窗台上的仙人掌就是一棵迷你版,不過售貨員說它不是甚麼樹苗,而是一棵較奇特的仙人掌。其實,售貨員所說的,都不是我親耳聽到的,而是由爸爸買下來送給我時複述它的資料。我初時看見它的外貌像一棵普通的樹,只把它放在一旁,當它沒有存在,也有點生爸爸氣,為什麼他要給我這樣的「垃圾」呢?

        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去了,而仙人掌上的葉子漸漸枯萎,我也從來沒有理會它。直到一天,它突然長出了嫩綠的葉子,我也放下我冷漠的心,給它澆灌,然後坐下來觀察它。突然,我心想:別人可能輕視我們,但我們要繼續做自己的本份,當自己有成就時,總會有人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只要有肯努力和堅持的態度而面對困難,便必有所成。沒多久,爸爸下班回來,我連忙衝上前向他道謝。

        我發現,原來仙人掌一點也不起眼,卻有它的長處,值得我們學習。我決定要好好向這位「老師」學習,也要好好照顧這條小生命。
       
        那盆仙人掌在我眼前再不是「垃圾」了,它是我重視一位老師,我很高興與它相處,更珍惜它告訴我的人生道理啊!

By Dino Ts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