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The Cat Next the door

筆者在女兒出世前養了兩頭白色的小貓,所以女兒習慣與貓為伴,女兒愛貓,經常追逐他們,嚷著要跟他們玩,但貓怕女兒,一見女兒蹤影便避走全屋最隱蔽之處。與小動物相處日久,女兒滿有愛心,也愛以貓為題材的圖書,今次介紹的是多圖少字的故事書 “The Cat Next Door”,故事講述一位小女孩渴望養貓,時常纏著媽媽嚷著要養,但媽媽要求她先學會照顧小貓。有一天,碰巧小女孩的鄰居出門旅行,需要找人照顧她的貓兒,小女孩欣然答允,誰知貓兒怕陌生人,小女孩花了很多時間,用盡方法才哄得貓兒做朋友,讓她餵飼,和她玩耍。為答謝小女孩的幫忙,鄰居回來後小貓飾物給女孩,及後鄰居的貓生了小貓,鄰居更將新生小貓送給小女孩。
從小女孩的故事,家長可以為小孩灌輸照顧弱小及責任感等的價值觀,不怕辛苦去完成自己許下的諾言,以及多嘗試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