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發現13歲仔睇鹹片 港媽慌失失


【晴報】中國人素來忌談性,有港媽發現13歲兒子偷睇「鹹片」兼自瀆,不知如何處理,遂向網民討教,多數網民竟教她「扮唔知」了事!
有機構指近年性成癮個案趨增,曾有港青沉迷虛擬性愛致欠債逾10萬。
心理學家籲家長勿因尷尬而錯失教育的黃金機會。發帖港媽指,兒子踏入青春期,無意中發現他躲在房間看「鹹片」兼自瀆,感到驚訝兼不懂處理。大部分網民卻教她假裝若無其事,亦有網民建議由爸爸出面與兒子詳談。
另外,有家長指青春期對性好奇很平常,重點是不要讓兒子沉迷色情網站。
網上色情資訊扭曲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成癮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陳美璐指,踏入青春期總會對性好奇,透過不同方法取得資訊。
「但網上色情資訊普遍歪曲性觀念,充斥暴力、多位性伴等信息,潛移物化令青少年以為這是對待伴侶的態度。例如色情片描述女性被強姦時很享受過程,事實並非如此,強姦更是犯法!」她又指,長時間接觸不正確性資訊,或致性成癮。
過去一年中心接獲性成癮個案有三十四宗,佔整體成癮個案百分之二十九;前一年則有二十四宗,佔比率百分之十九,近四成個案年齡介乎十八至二十九歲。
「從百分比來說,增加逾百分之十,顯示性成癮個案有上升趨勢。」
虛擬性愛致欠債十萬
曾有一名男士每晚花逾八小時瀏覽色情網站,致影響集中力,後遭僱主開除。亦有港青因為購買虛擬性愛服務,月花兩萬元,最後欠債逾十萬元。
香港心理中心總監兼臨床心理學博士陳國平指網絡發達,加上港孩趨性早熟,令他們更易接觸色情資訊。
「很多高小學生對性認識提早了,譬如十歲男生已自瀆,十一歲的男女童已談戀愛,對性態度較以前開放。」
他指,若家長明知孩子看「鹹片」及自瀆,卻不輔導,會錯失教導他們的黃金機會。青協督導主任陳文浩建議,如家長發現青少年看色情網站兼自瀆,應表達關心及了解背後原因。他指如果母親覺得尷尬,可由父親代為傾談。
家長撞破自瀆 兒子遺陰影家長撞破兒子自瀆,對當事人有甚麼影響?
有網民回應帖文時指,丈夫年少時因被母親撞破自瀆,令他留有陰影。
陳國平解釋,如果男士處於極興奮狀態,突然被人撞破好事,事主可能會感到驚惶失措。
「母親撞入嚟,要不叫停,要不責罵,多種強烈情緒突然發生,當事人會不知如何處理,心裏會產生陰影。」
陳國平舉例,曾有一位30多歲男士在召妓時,太太突然來電,事主受驚過度產生後遺症,導致出現性無能,他向醫生求助,經診斷後證實患上焦慮症,需處方抗焦慮藥物,並且要接受長時間心理輔導。
 ·  ·  · 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