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過平常日子 - 李歐梵、李玉瑩



一段傾城之戀,跨過一個世紀才抵達彼岸,修成正果。
1983年,李玉瑩(蘇玉華飾)第一次在芝加哥大學圖書館遇見李歐梵(陳哲民飾),當時她在芝加哥大學陪伴丈夫留學美國。這次邂逅,日後竟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緣。二十年後,他們在香港重逢,兩人當時都已獨身。年齡都達半百的作者,竟然擦出愛情火花。婚後兩人生活恩愛,如影隨形。然而,幸福的樂章,也有變奏。婚後半年,玉瑩抑鬱症復發,一向理性的哈佛教授手足無措,但憑著愛情的力量,李歐梵決心要打勝這一場仗。他用盡方法,都不見效。最後決定偕李玉瑩回到她土生土長的香港。就這樣,李玉瑩竟不藥而癒。原作中「抑鬱記愁」寫的就是丈夫與妻子二人共度患難,奮力抗鬱的艱辛過程,非常動人心心弦。作家平路作延伸欣賞。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psychologicalresilience&d=2013-06-12&p=5903&e=220670&m=epis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