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大學生寬頻街霸 捱八年苦賺百萬創業

街頭推銷寬頻八年賺百萬創業 你有這股毅力嗎?

大學生寬頻街霸 捱八年苦賺百萬創業

馮錦強,好一個驚人的創業故事——

雖然,無論樣貌與名字,他都平凡得像街頭推銷員。

這個中大畢業生,的確在街頭推銷寬頻八年,為了豐厚得令人咋舌的佣金。他試過三個月內賺30萬元,是公司的top sales,連老闆王維基也親自接見他。

在西洋菜街受盡日曬雨淋、同學白眼,他的最終目標是,儲蓄150萬元創業,成立手機程式公司。

三十歲前,他做到了。他設計的app「iSafe」,下載人次至今逾七百萬。

他甚至已結婚,並上了車買樓。

聽說成功有百種方法,其中一種叫「臥薪嘗膽」。

「我試過在一個暑假,賺了30萬元……我只是為了搵筆錢創業。」戰績彪炳的他說。

最長時間的僱主是香港寬頻,因佣金最闊綽。「每張成功安裝的1000mb合約,我可收取1500元佣金;100mb合約,有400元佣金。此外,還有bonus。」換句話說,他每天只要找到三個簽1000mb大單的客人,每月已穩袋13萬元收入。讀者也許會質疑記者的數學水平,每月13萬元?那是每月開工30天才有的收入。Sorry,我無計錯,你無睇錯。馮錦強真的可以整個月不放一天假,「全職三年期間,我只放八至十日假。每逢周六日必定開工,因人流最多,年初一都試過開工,點知條街無人,後來改至年初三開爐。」

去年,他把第一桶金150萬元,成立夢寐以求的程式公司AwesApp Limited。公司現在荃灣的工業大廈租用單位,聘用五個圖像設計師,而程式編寫員連他在內有三人,算是一個小型企業。(節錄)

http://bit.ly/1htOp4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