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升中面試模擬指南

報說「隨着教學語言『微調』方案或以派位成績及中一編班試作編入彈性班的依據」後,很多小學自設升中面試訓練班,成立面試題目資料庫,「並因應每名學生心儀中學過往的面試語言及要求作『針對式』特訓」。
看了當中羅列出的六條面試題目,甚覺「有趣」(以湯川教授口吻說)。本博本着為天下學子謀福的原則,特在此提供非/官式答案以供參考:

一、圓形、三角形、正方形令你聯想起甚麼?你會以哪個圖形形容自己?
(官式答案):圓形令我聯想起我常拿到一百分時後面那兩個零;三角形便想到那個健康食物金字塔;正方形便想到做人應該方方正正。此外,圓形與正方形更象徵着中國古代「天圓地方」的概念,因此,作為一個中國人,我也會以圓形和三角形來形容自己,秉承一貫中國傳統的美德,謝謝(以選美時的甜美聲線說出,下同)!
(非官式答案):無論什麼形,在我眼中都是一樣的,你沒聽過「齊物論」嗎?若以圖形來形容自己,我會選葫蘆形,正好凸顯我的身材!

二、你會如何設計一件校褸?
(官式答案):我剛才已欣賞過貴校的校褸款式,令我讚嘆不已,實在看不出還有什麼須要修改的地方。若將來有幸入讀貴校,有機會穿上這件校褸,真是我畢生的榮幸,謝謝!
(非官式答案):我是來唸書,不是學當裁縫或時裝設計師的,這些事情就留待他們去傷神好了!更何況隨着溫室效應的日益加劇,將來似乎已沒必要穿校褸了!

三、你有否看過藝人不雅照片?你認為他們對不對?為甚麼?
(官式答案):沒有,這些照片傷風敗俗,我們不應該看的。拍這些照片當然也是不對,多丟人啊!男女相處應該發乎情、守乎禮的,謝謝!
(非官式答案):我說沒看過,你會信嗎?他們沒有所謂對不對,不對的好像是那些把照片放上網的人吧!反而我有興趣知道,那些躲在一角幸災樂禍,偷看後竊竊私語妄加評論的人,又覺得自己對不對?

四、如果你只剩下三個月壽命,你最想做哪三件事?
(官式答案):我會好好孝順父母,多陪伴家人和朋友,為社會作出最後的貢獻,謝謝!
(非官式答案):無需三件,一件就夠了,即時離開這裡,誰還會浪費時間回答這些愚蠢的問題啊!

五、你快將遲到,眼見紅燈亮起,但卻沒有人在旁,你會否衝紅燈違規過馬路?
(官式答案):當然不會。馬路如虎口,作為一個安全、守法的行人,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的,謝謝!
(非官式答案):問題不是有沒有人在旁,而是有沒有車正要衝過來!

六、你認為香港有甚麼需要改善的地方?
(官式答案):香港是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我很愛這裡,我覺得香港已經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當然了,這裡的空氣品質仍有改善的空間,政府也應該檢討屏風樓等影響空氣質素的問題,謝謝!
(非官式答案):不用說了吧,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是教育了!為甚麼我一個小六學生,竟要面對如此可笑的面試?為甚麼香港的教育會弄到如斯田地?
溫馨提示:以上內容僅供參考,結果完全取決於校方的IQEQ、幽默感、正義感,以及胸襟等,切勿盲目仿傚,後果自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