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健康校園系列(一)成就自我、英雄本色


健康校園政策旨在關注學生個人成長,同時培養年青人在社會生活的能力。從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的基本信念來說,要培育學生的個人及群性成長,必須讓他們「盡展所長,盡承其責」,才能達成個人目標。為此,家校會與油尖旺區學校發展組誠邀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從訂定個人目標、身心健康成長、培養文化德性等範疇,鞏固家校的核心價值,讓孩子成就自我,發揮英雄本色。
是次的分享會,目的是全方位培養孩子的適應力和親和力,在家校合作的前提下,迎接成長的挑戰。有關詳情如下:
目標:
(1) 讓父母了解自己可以如何協助子女設定目標,助孩子立定志向
(2) 讓孩子盡展所長,促進有效的學習過程,令孩子有成功感
日期: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九龍塘沙福道19號教育局(九龍區域教育服務處西座WP01室)
對象:家長、教師及各界人士
講者:
1.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博士,在輔導、班級經營、心理治療等理論及實踐的層面,甚有經驗。對於生涯規劃、諮商輔導等面,均瞭若指掌。何博士是前線的教育工作者,近年由教改、課改及新學制推行,她都持守「盡展孩子所長、促進有效學習」為原則,目的是協助學校和家庭更了解孩子的需要,讓孩子抓緊持續發展的機遇。
2.        家校會一向積極推動家校合作,鼓勵年輕一代從「學會認知」、「學會實踐」、「學會共處」、「學會做人」,希望青少年可以發展自我,了解個人及群性成長的重要性。分享的重點會涵蓋發掘興趣及有效學習等範疇討論,藉著個案研討推動家校合作,促進家庭和諧。
內容:
1.     父母如何協助子女發掘興趣,達致有效學習?
2.     父母如何對子女傳達合理期望、從互信互愛的溝通關係中,助他們設定目標尋找自己的升學和就業路向?
3.     父母如何建構孩子的個人素質,讓孩子發揮正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