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除了聖誕禮物以外… - 梁繼璋



快樂的聖誕節,不一定要花數千元去吃聖誕大餐,或數萬元去外國旅行。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圍着暖爐,談談天,唱唱聖誕歌,也可以是很窩心的節目!


聖誕節又到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父母們總會費盡心思,看看今年可以選一件怎樣的聖誕禮物給孩子。其實,在物質富裕的今天,孩子們收禮物已經不一定限於聖誕節。而且,除非你送的禮物,是他們渴望已久。否則,收到時的喜悅,大概只能維持半天吧。

除了聖誕禮物之外,你還可送給孩子甚麼呢?在這個普世歡騰的特別日子,難道不值得你們去享受一些特別的節目嗎?例如:

1.在家中搞一個聖誕歌曲大賽,並邀請其他小朋友來參加,讓Jingle Bell、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這些聖誕歌聲填滿你整個家居。

2.交換禮物之夜。邀請一眾親友,來家中參加交換禮物大會,為了公平起見,可預先定下一個禮物的價值,作為買禮物時參考之用。

3.和孩子一起動手,在家中布置聖誕裝飾和聖誕樹。

4.雖然,在今日的世代,送聖誕卡已逐漸不再流行。但作為一個親子節目,可教孩子如何親手繪製一張聖誕卡,作為送給長輩或老師的小禮物。

5.過一個綠色聖誕,到郊外走走,吸吸新鮮空氣,甚至帶備食物,來一次戶外的聖誕聚餐。

6.如果家裏有現成的短片拍攝工具,例如:手機,你大可以和孩子一起攝製一套以聖誕為題的微電影,然後放上網供人欣賞。

7.焗火鷄是很多家庭在聖誕時不可或缺的大菜。可以讓孩子在旁協助,一起炮製這客美味的聖誕大餐,然後一起分享

8.很多電影都有用聖誕節作題材,可以在家中準備兩至三套,然後邀請朋友來,一邊吃聖誕餐,一邊開電影欣賞會。

9.如果家中有布置聖誕樹,大可在聖誕節前夕這晚,把牀上被鋪搬到聖誕樹下,一家人說說聖誕故事,然後到疲倦時,就在一閃一閃的聖誕燈飾照耀下進入夢鄉。

10.報佳音向來是宗教家庭最有意義的聖誕節目,就算你沒有宗教信仰,大可帶着孩子,在家居四周向鄰居報報佳音,唱唱聖詩,也是蠻開心的。

11.製作馬槽和聖嬰也是很有意思的應節手工,做好後大可一家人站在旁拍照留念。
 
12.教孩子分享,是最好的課題,既然他們收到了聖誕禮物,也應該執拾一些不再玩的舊玩具出來,轉送到一些慈善機構。

13.聖誕節,充滿了歡樂氣氛,而這氣氛絕對應該和更多人分享。選一個晚上,把一些小巧的食品,例如:薑餅、糖果等派給你的鄰居,或多時不見的親友,讓大家都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吧。

總結一句,快樂的聖誕節,不一定要花數千元去吃聖誕大餐,或數萬元去外國旅行。

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圍着暖爐,談談天,唱唱聖誕歌,也可以是很窩心的節目!

轉載自東週刊
http://eastweek.my-magazine.me/index.php?aid=39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