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協恩收生要「捱得」

重視抗逆鬥志 協恩收生要「捱得」  
直資名校 資助3成中一生
21/10/2014
 
協恩中學校長希望資助有能力的學生入讀。(資料圖片)
踏入11月是直資學校面試高峰期,不少家長為子女報面試班催谷,已轉直資的傳統名校協恩中學校長表明,收生取其「捱唔捱得」,說不出經驗必「穿崩」,且學校非為有錢人而設,近三成中一生獲資助。
昨日出席協恩中學收生簡介會的家長梁女士指已為女兒報了兩、三個升中面試班。但協恩中學校長李鎮洪坦言,面試收生重視學生面對逆境的鬥志、「捱唔捱得」和「是否願意嘗試」。
他舉例,會看小學生面對不同限制時,能否努力克服?他說,學生將來投身任何行業都要「捱得」,所以即使是女校,亦重視學生能否吃苦
李校長指,有中三學生,來自基層,不論在小學或中學,都努力克服本身的資源限制,勇於嘗試,去年更代表協恩中學,參加全國高中生辯論比賽,和隊友取得全國亞軍。

面試重視親身經驗


李提醒雖然坊間面試班多教孩子準備故事分享、面試技巧,但若孩子非談親身經歷,難有深刻體會。
協恩中學兩年前轉為直資,學校每年將學費收入30%做獎助學金,全額資助收入較低的家庭。現時每年180人入學,約50人接受不同資助。李鎮洪指,不少例子均可見直資學校,並非只限有錢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