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2015-2016 直資、私立、名校升中面試一本通

2015-2016 直資、私立、名校升中面試一本通:
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其他推介
只要自強不息,人的一生就會由一連串接連不斷的挑戰所組成。而面試可能就是當中緊扣着人生進程的每個圓環,好使豐富多彩的人生連結成一條日益精進的道路。

面試專家Miss K. 繼著書教授「升小」面試技巧後,再推出新作《2015-2016 直資、私立、名校升中面試一本通》,進一步分析中一入學面試要訣,助家長和小六同學拭去面試如臨大敵的感覺。

活於這個競爭激烈的城市,我們都能預見,生於斯長於斯的孩子們,自孩提時代入讀幼稚園起,到升讀小學、中學,以至大學、踏入社會見工、結婚前見家長,甚至將來有機會建立生意,招攬伙伴,都會涉及面試及箇中技巧。故此,合宜的面試技巧,並非只是為了應付單一的面試或挑戰,更可說是為架起美滿人生橋樑而精煉而成的每一口釘子。Miss K.的舊生也向她表示,他們都體會所學到的面試技巧,不論對學業、升學關卡、日常待人接物各方面都有莫大裨益。面試涉及準備、思考、對答、交流、儀態……實在非背誦一般精讀對答便可輕易過關。

Miss K.撰寫這本《2015-2016 直資、私立、名校升中面試一本通》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與讀者分享如何跟「倒模式」對答說再見,故在製作此書的過程中,她透過訪問舊生, 精選了35件「準名校生及尖子應準備的事情」,亦同時提出了「面試精英成功秘訣」。此外,也重點提醒家長各種升中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介紹一般中學的面試流程、私立及直資學校名單資料等; 而在製作孩子個人檔案(Portfolio)方面,Miss K.精闢的羅列了20道常見問題,更解說了十大填表常見謬誤,好讓孩子和家長都能作出充分準備。

為應對面試的重心——對答,書中更收錄了過百條面試問題,以10個範疇作思考方向,分門別類,以助思考。亦有鑑於某些學校會要求家長參與面試,故此亦加插了〈家長對答題目〉,作為第11個思考範疇。此外,書中更設一章〈面試通識思考題〉,助同學應付不少中學日益重視時事議題分析能力的傾向,見招拆招!

最後,謹祝各位小六生能入讀心儀中學,之後或可參考書中的適應升中錦囊,繼續建立稱心的校園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