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15座迷人而神秘的城堡 (組圖)

沒有什麼東西能像一座古老的城堡那樣地既神秘又壯觀。許多城堡背負著歷史關鍵時刻一道道的傷疤。
在中世紀時期,統治者開始建造城堡以求自保。在戰爭時期,城堡被作為征戰的據點,許多人因此離家或死亡,但是城堡始終屹立不倒。
能住在一座山上的城堡俯視周圍,是許多人來自閱讀仙女童話時的夢想。在近代,一些地區也蓋了許多城堡,但是作為旅館和娛樂之用。
15。蘇格蘭,斯塔爾克城堡(Castle Stalker)
斯塔爾克城堡是一座四層樓高的塔樓,位於蘇格蘭西部阿蓋爾(Argyll)的阿平港(Port Appin)附近。據說,它大約在西元1320年左右由麥克杜格爾(Clan MacDougall)所建造,他當時是洛恩侯爵(Lords of Lorn)。城堡在1840年左右被遺棄,當時屋頂已經沒了。 1908年,它被轉售,並開始進行古迹維護工作。這座城堡頗負盛名,並曾經出現在電影《蒙地蟒蛇: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and free credit score without credit card the Holy Grail)和兩部有關蘇格蘭高地的電影。它也是蘇格蘭西部現存中世紀塔樓中保存最好的一個實例。
14. 威爾斯,卡納芬城堡(Caernarfon Castle)
卡納芬城堡位於英國威爾斯西北部圭內斯(Gwynedd)的卡納芬(Caernarfon)。當英格蘭王愛德華一世(Edward I )在1283年擊敗威爾斯親王盧埃林(Llywelyn ap Gruffudd),控制了圭內斯之後,就在當地廣建城堡和要塞。其中較為著名的有康威城堡(Conwy Castle)、夏力城堡(Harlech Castle),以及更晚期的博馬里斯城堡(Beaumaris Castle)。愛德華一世還在戰略要地塞汶河(River Seiont)流入梅奈海峽(Menai Strait)的河岸建立要塞。
耗費人力物力的要塞,在1323年左右完成後,近幾百年間就很少再添工事了,但仍可以明顯地看到內部牆壁的接縫,而且還可看出預留擴充的空間。英格蘭王愛德華二世就在城堡里出生。在20世紀,愛德華八世和威爾斯王子查爾斯,也在此受封爵位。您可以上網瀏覽該城堡,因為它為英國皇家威爾斯步兵團博物館(Royal Welch Fusiliers Museum)。
13。比利時,施特恩城堡(Het Steen Castle)
施特恩城堡(意為石頭城堡)是一座中世紀的城堡,位於歐洲大港之一的比利時安特衛普的老城區。這座城堡建於1225年,也是特衛普最古老的建築,它可以掌控流經此地區的斯海爾德河(Schelde)的咽喉。在 1303年到1827年之間,該城堡被移作監獄之用。經常有人報告說聽到古怪的聲音和鬼魂的活動,目前它被用作各博物館的展覽場所。
12。英格蘭,博迪亞姆城堡(Bodiam Castle)
博迪亞姆城堡位於英格蘭東蘇塞克斯(East Sussex)附近的羅伯布里奇(Robertsbridge),它是英格蘭著名的地標之一,因為它是一個擁有護城河的中世紀後期的城堡。它的規模不大,但非常適合防禦法軍和英國農民革命(Peasants' Revolt)后好戰的農民,它也是許多客商及知名人士聚會與聯誼之地。
該城堡由北至南 幾乎全被護城河所包圍。它在長方形的4個角落都各有一座高大的塔樓。還有兩個城門通道,並在護城河上各有一座聯外橋樑。迪亞姆城堡常被流行電影和錄像節目作為取景地點,包括恩雅(Enya)的得獎歌曲《凱爾特人》(The Celts)。
11。德國,亞伯列茲城堡(The Albrechtsburg Meissen Castle)
邁森古城的這座城堡歷史悠久,可直接追溯到929年,它本來只是位於梅莎河(Meisa)、崔畢虛河(Triebisch)、易北河(Elbe) 三條河流交界處的一個軍營 。在15世紀時,城堡被毀壞, 然後由威斯特伐利亞的亞諾(Arnold of Westphalia)重新設計成為晚期的哥德式風格。目前已成為邁森古城的地標。在歐洲的“三十年戰爭”期間,瑞典將軍(Konigsmark)於1645年時佔領該城堡。 到了1700年至1850年,城堡已成為歐洲第一大精緻瓷器的工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城堡被用作儲存德勒斯登(Dresden)古藝術品和其它偷盜的文物。
10。德國,愛爾茨城堡(Eltz Castle, Burg Eltz)
愛爾茨城堡是一個中世紀的城堡,位於德國科布倫茨(Koblenz)與特里爾(Trier)城之間的摩澤爾(Moselle)河畔的山上。
13世紀時,這地區陸續有了許多城鎮,多名業主爭取土地合力建築了這座城堡。(在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部分地區,富有的貴族可以在自己領地上建造城堡,其後財產分給聯合繼承人,隸屬於不同的貴族家庭。)
愛爾茨城堡位於連結羅馬農作產地與市場之間的一個重要貿易通道上,大部分的建築於1472年至1540年完成, 屬晚期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時至今日,城堡仍然屬於在33代以前是相同祖先的三個家族分支,即呂本納赫(Rubenach)、 羅登多夫(Rodendorf)、肯佩尼希(Kempenich)三個家族。
9。德國,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
新天鵝堡座落在德國巴伐利亞西南部舊天鵝(Hohenschwangau) 和福森(Fussen)的交界。它是在19世紀,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所建。
路德維希二世蓋了很多奢華的城堡,作為隱居之用,並禁止訪客進入。
由於新天鵝堡的嚴重超支,導致國民不再支持他。甚至在1886年城堡接近完工時,議會突然罷黜路德維希二世,隨後神秘地溺斃,享年41 歲。
在他死後,城堡對外開放,部分原因是為了賺錢來償付建築費,至今訪客大約已超過50萬人。
雖然新天鵝城堡的內部是禁止拍照,但它仍舊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拍照景點。
新天鵝城堡也是迪士尼動畫電影《灰姑娘》(Cinderella)的靈感來源,另兩處迪士尼主題樂園的灰姑娘城堡也是以它為藍本。
8。比利時,米蘭達城堡(The Castle of Miranda )又名噪音之家( Home de sildenafil citrate generic viagra uprima Noisy)
這座城堡目前已被廢棄。它的空蕩蕩和黑暗顯得有點怪異。它還有一個綽號叫“噪音之家”,這是起源於在兩次世界大戰之間,這座城堡成為比利時國家鐵路公司(SNCB)員工子女的度假屋。該城堡位於比利時的迪南(Dinant)附近。在1991年發生火災以後,就一直被棄置。它可能外表好看,但是內部已被燒得相當殘破,成為隨時有倒塌的可能的危樓,也不適合人進去探險。
米蘭達城堡至今已經有142歲,擁有 550個窗口和一個183英尺高的鐘塔。至於是否還有動物居住在裡面,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7。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
克里姆林宮是世界最奢華建築中的一個。它位於莫斯科的中心,往南俯視著斯科河(Moskva River),往東俯視著紅場(Red Square),往西俯視著亞歷山大花園(Alexander Garden)。它矗立在莫斯科河(Moscow River)的左岸,而且還可以連接上涅格利納亞河(Neglinnaya River)。克里姆林,為俄語發音,字意是城堡或要塞。這個地標式的建築,包括四個宮殿、四個大教堂,以及巨大的克里姆林宮牆。這裡也是俄羅斯總統的官邸。
該城堡起源於 11世紀左右,作為 維亞梯奇(Vyatich)族人的堡壘。它在1237年毀於蒙古入侵,隨後有逐步重建。但在1812年,拿破崙入侵俄羅斯時,下令要毀掉整座建築。克里姆林宮經歷了三天的炮擊,但是因為當時的雨勢很大,使得受損程度不如預期嚴重。修復工程在沙皇亞歷山大一世統治期間,從 1816年至1819年進行。在1918年,克里姆林宮再度受到布爾什維克(Bolsheviks)人士的嚴重破壞。它在1990年重新整修,並向大眾開放,展出來自許多博物館對俄羅斯的歷史和文化的研究。
6. 黎巴嫩,騎士城堡(Krak des Chevaliers)
這座城堡可能是世界最重要、保存良好的中世紀軍事史跡。這個地標建築原是一個十字軍的堡壘,位於黎巴嫩黎波里(Tripoli)東部的霍姆斯(Hims Gap)一座650米高的山頂。它控制住從安提阿(Antioch)到貝魯特(Beirut)與地中海唯一通道。它和附近許多碉堡構成十字軍的防禦網。西元1200年左右,它擴建成為十字軍東征時的最大要塞,並且被改建成一個“堡中有堡”的同心圓的城堡,部份的城牆厚度達100英尺。它經歷了許多戰役, 在西元200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一個展示著別具地方文化和歷史意義的城堡。
5。蘇格蘭,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愛丁堡城堡屹立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岩石堡(Castle Rock)上。城堡的起建年代不詳,但是從12世紀的蘇格蘭王大衛一世(David I)起,它就一直是皇家城堡,作為皇室的居住地,一直到1603年被併入聯合王國(Union of the Crowns)時期為止。愛丁堡城堡一直被捲入許多歷史衝突事件,包括14世紀的蘇格蘭獨立戰爭,和1745年的詹姆士黨起義(Jacobite Rising)。從17世紀到19世紀,城堡被作為軍事基地,並派有重兵駐守。在1800年代,它被認定為歷史古迹,許多修復專案也開始實施。經歷16世紀的炮火轟擊,這裡已經少有當年的建物殘存。該城堡現在是由蘇格蘭文物局( Historic Scotland)負責管理。它是蘇格蘭第二大熱門的旅遊景點 也常舉辦許多不同的博物館展覽。
4. 德國,貓堡(Burg Katz, 萊茵河城堡 Castle Rhine)
貓堡位於德國中部的小鎮聖高爾郝舍(St. Goarshausen)的山上。系威廉二世伯爵(Count Wilhelm II of Katzenelnbogen)於1371年所建。它本來是作為軍事指揮站,並備有運輸走廊通往各鄉村。
正因為貓堡目標鮮明,所以傷痕纍纍。它在1626年受到西班牙人的圍城,在1684年和1692年兩度受到法國人的攻打。最後在1801年,被法國佔領。1806年,拿破崙撤離時將它拆毀,結果一直失修到19世紀後期。然後在1896年至1898年間才予以重建。今天的貓堡,成了一家私立文理科寄宿學校,並不對外開放。
3.日本,大阪城堡(Osaka Castle)
大阪城堡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它在16世紀日本統一的歷史,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這個城堡的設計很獨特。它建在兩個垃圾填埋場之上,支撐純粹靠牆壁和切割的岩石。這種方法被稱為牛蒡打樁(Burdock piling)。城堡的中心建築是外觀五層樓,實際上在裡面為八層樓。它也還有地下的樓層。施工開始於豐臣秀吉統治時期的 1583年,毀於天災兵禍。在1615年,德川家族統治大阪時期。德川秀忠重建大阪城堡並做了許多修改。
在1868年,明治維新時期,城堡大部分已被燒毀。並且轉作為兵營。1928年,主塔有過重建,但在1945年毀於空襲。1995-1997年,大阪城進行重建,目前的城堡有13層樓,它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文化資產並對外開放參觀。它成為一個很受歡迎的渡假勝地。
2. 蘇格蘭,卡爾拉弗洛克城堡 (Caerlaverock Castle)
這座城堡位於蘇格蘭的西南部,它始建於13世紀。它是一座結構獨特,有三角形雙護城河的城堡。它非常靠近英格蘭邊界,所以是英國軍隊的重要據點。曾經遭到圍攻超過5次,最著名的一次是1300年由英格蘭王愛德華一世帶兵,到1640年它被憤怒的新教徒圍攻后,信奉天主教的堡主馬克威爾家族(Maxwells)將城堡永久放棄。當時南面的城牆和塔樓被摧毀,廢墟的遺迹一直殘留到今日。今天的卡爾拉弗洛克城堡是旅遊景點和歷史遺址,屬蘇格蘭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然遺產。
1. 斯洛維尼亞:波賈馬城堡(Predjama Castle)
波賈馬城堡是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在今歐洲中部斯洛維尼亞西南部一個洞穴入口前的城堡。
這座哥德式建築,在1274年就已經載於史書。它被喻為真正的建築傑作。城堡建於一面天然石質的高大石牆之上,令外人難以攻陷。
在歷史上,它曾多次易主。其中,最臭名遠播的的堡主是15世紀末統治當地的騎士波賈馬(Erazem Predjama)。
波賈馬城堡位於高123米懸垂的石灰岩懸崖。堡內有許多秘密通道可通往密室。原本有主要通道可在受到圍城時提供食物,後來也成為走私和犯罪的通道。多年以來,它曾多出現“超自然現象”,例如鬼魂的目擊和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城堡被國家沒收,今天它被充當為作展示中世紀領主生活的博物館。2008年,這城堡特別被國際獵鬼團(Ghost Hunters International)拍成特輯, 並且上了科幻頻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