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現實生活中的理想

今日參加婆婆畫班舉辦寫生活動,我們認識了一班朋友,他們都是婆婆的同學和老師。
在他們的身上不難發現他們如何演繹現實生活中的理想;在年青的時候默默工作,營營役役,為家庭不停付出心力、勞力。將對理想的熱情冰封在心谷深處,縱使理想不斷地的狂號,整天在忙忙碌碌的他們只可以保持沉默。
後來小朋友長大了,建立自己的天地時,他們開始靜下來,隱隱約約地想起曾有一把聲音在心田呼喚,但許久沒有聽到已忘了它,於時他們撫摸著內心,讓手心的暖流流入深谷,讓冰封的理想慢慢地去蘇醒,讓它再次感到春回大地,讓它可探探頭出來看看冰雪真的溶化了,讓它踏出第一步。看見他們拾起畫筆的笑容、與同學互相欣賞作品的的笑容、向老師請教的眼神。。。我知道他們的理想再次與春天起舞,享受暖和陽光,開心快樂的自主的生活也已重回他們生命。
婆婆的老師正正演活了現實生活中的理想的關係。理想與現實生活並非對立的,只是時間出現次序與我們期逞有所不同的,只要將理想埋藏著,仍把它藏在心田中,默默地寄掛著它,終有一天,我們可以再與理想共舞。
老師這生活智慧,使我對理想仍抱有希望,我會好好記住及實踐這智慧,也希望有一天我與我理想再重遇,也會與仔仔分享這智慧的。
Thanks for 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