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升中叩門六件事

I.教搜記 
            ========= 升中叩門六件事 ========              
◎ 升中下月十一日放榜,相信不少家長正忙於準備叩門資料,以防子女萬一名落孫山,可以即時出擊,找尋新的機會,今期《教搜記》為家長介紹升中叩門準備。
(一) 勤練英文及數學
◎ 教搜社的調查顯示,全港400多間中學有半數接受放榜後叩門的候補申請,當中有約五成學校會用筆試甄選學生,筆試主要考英文及數學兩科,因此,家長應該在這段時和子女練習筆試,家長可購買坊間一些中一程度的練習作為子女訓練筆認的教材。
(二) 準備基本資料

◎ 大多數中學要求家長申請候補時,提交下列資料:相片、小五及小六校內成績、校內和校外的獎項紀錄、升中派位證。家長宜準備有關文件的副本多份。

(三) 推薦信

◎ 有些有教會背景的學校須要家長提供推薦人的信函,家長可事先請小學校長或班主任為子女撰寫推薦信,詳述子女的優點長處。如有宗教信仰,可請教會神父或牧師寫一封推薦信,以防萬一。

(四) 亂石投林
◎ 中一候補位的申請不受政府監管,由各中學自行收生,準則各異,家長可採亂石投林策略,多向數間中學申請,增加命中機會。
(五) 勿浪費時間練面試
◎ 有些家長會利用這段時間訓練子女面試,其實絕大多數中學採「認成績唔認人」,只以成績挑選合適者進行筆試,不會再進行面試,因此切勿浪費這時間練面試,應多練筆試。
(六) 開學再叩門
◎ 中一候補位以筆試方式取錄為主,子女如果在筆試中落選,家長不要灰心,可以在開學後再向心儀中學查詢有否插班位,因為名校經常會有學生在開學後放棄學位,因而出現空缺。
歡迎任何意見、批評、支持,請電郵:hked@hked.org 或傳真(852) 2887 2519 討論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